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锡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 感染源在哪里?

    最近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变异株的新冠疫情,据悉,无锡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那么这个病例是如何感染的呢?无锡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是境外输入患者。

    新冠毒株
    新冠毒株

    1月10日,无锡市首次发现1例Omicron变异感染病例。感染者于1月5日从澳洲飞抵上海。在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隔离后经转运专班闭环转运至我市进行集中隔离,市疾控中心对该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结果为新冠病毒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该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在无锡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自2021年12月13日天津首次报告发现境外输入病例以来,先后有天津、广州、长沙、深圳、浙江、河南等国内省市报告,其中广州、天津、河南等多地有本地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