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李嘉诚是国家商界的著名领袖之一,他的各种举动都蕴含着很多的征兆,是很多投资者的投资风向。而前段时间李嘉诚大量抛售内地市场引起了很多人的议论,大家都非常担心是不是因为内地市场要出现经济泡沫了所以李嘉诚才会有这番举动,那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4年多前,李嘉诚开始整合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在更早之前,李嘉诚一直在加大对英国的投资。近日,据媒体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不少人都在猜测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也很有可能是这个。

    能源生产商CoryRiversideEnergy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106亿港元)。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以来,李嘉诚出售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已经超过670亿港元,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而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很可能是因为看好英国市场,想要投入到其中。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为什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会是因为李嘉诚想要转战欧洲呢?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三十余年,李嘉诚搭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节节壮大。而当中国经济进入转型之时,发展速度必然放缓,对追求最大利润的商人李嘉诚而言,新的商业机会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大。因为,李嘉诚早已经洞察到:在内地市场中的获取垄断利润的机会正在消失。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的原因

    过去几十年间,李嘉诚在内地取得大量房地产投资机会和港口码头投资机会以及之后的惊人盈利,这些与内地市场的不规范以及行业的垄断有关。而李嘉诚则不动声色的“买下了英国”,李嘉诚近几年中已经将很多英国的公共事业领域资产纳入囊中,而种种迹象更是令很多人认为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并不是因为内地经济市场出现问题。

    因为据有关媒体报道,投资总额超过300亿英镑的长实集团已一跃成为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所以说,其实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并不是因为内地市场要出现经济泡沫,而是因为李嘉诚想要转战更有发展前景的欧洲市场。

    为什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其实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不仅仅是因为李嘉诚看好欧洲市场,更多的是因为现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优势已经不如以前了。上世纪90年代,内地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缺资金、缺经验、缺技术,当时港资开发商都是市长书记们的座上宾,招商引资的重点客户。因此,港企常常能以非常优惠的地价与其他条件,获得优质项目。

    而1998年房改之后,内地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培育和催生了一批内地大型房企,尤其近三五年,万科、绿地、恒大、中海、保利等迅猛发展,如今地产巨头俱乐部中,已基本见不到传统港商的身影。除了在商办类持有物业方面仍有少许优势外,传统港企原来拥有的比较优势已经消失,所以优势消失占了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很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