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业呈高速发展态势 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步伐

    9月26日从民航局获悉,9月25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赴青海调研期间,与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就加快青海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民航业呈高速发展态势
    民航业呈高速发展态势

    冯正霖说,近年来,青海民航需求旺盛,民航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增幅高于全国和西北地区平均水平,这得益于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凸显了民航作为战略产业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按照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十三五”时期,民航业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主体责任为重点,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步伐,推进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

    希望青海在下一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中,更加注重机场功能定位,尽快形成干支结合的机场网络体系。他同时表示,作为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的先行实践者,近年来,青海“通廉航空”模式成效显著,在完善高原支线民航运输体系运行、推进航空运输产品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青海省继续推进基本航空服务计划,深入探索试点“通廉航空”模式,为民航开展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积累更加宝贵的经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