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对国内客运航班启动财政补贴 最高每小时2.4万元

    自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对各个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其中,航空行业也是受到很大的影响。对此,为了国内民航业稳定和纾困发展,现在官方宣布:对国内客运航班启动财政补贴,并且,最高每小时2.4万元。

    航班补贴
    航班补贴

    现在国家出台了不少扶持企业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然而, 5月26日,财政部、民航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原则上当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或等于4500班(保持安全运行最低飞行航班数)时,启动财政补贴。

    对国内客运航班实际收入扣减变动成本后的亏损额给予补贴。设定最高亏损额补贴标准上限为每小时2.4万元。另外,补贴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需要注意的是,该政策实施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