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建车联网产业体系 车联网技术正在快速发展

    车联网、无人驾驶汽车,这些炫酷的科技应用似乎还很远,实际上它们已经近在眼前。9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已经进入了征求意见阶段。《指南》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车联网通信技术最快明年启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士介绍说,车联网是两化融合的重要领域,是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传统汽车工业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车联网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不久前,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开始对LTE-V2X(基于LTE技术的车联网通信技术)频率验证进行外场测试,若如期完成则有望最早在明年投入商用。

    工信部建车联网产业体系
    工信部建车联网产业体系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国家车联网产业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也将提速。工信部在《指南》中提出,加快制定基于LTE-V2X的无线通信网络建设及关键技术标准体系。具体分为两个阶段,2018年底前完成基础性技术研究;2020年完成5G支持车联网产业系列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健全信息通信安全与数据安全等标准。

    随着车联网通信技术的完善,相关电子产品与服务也将逐步繁荣。《指南》对此也作出了设计。《指南》明确,2018年前逐步开展车联网产业关键车载电子产品和车载软件的标准制定工作,完成车载电子产品与服务终端、安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标准和应用,完成车载信息服务、平台接口、数据管理等相关标准的制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