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建车联网产业体系 车联网技术正在快速发展(2)

    2020年完成车载电子产品与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标准及测试标准,建立车载智能终端的安全和质量认证标准体系,推动车联网产业服务平台标准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

    多家公司布局车联网市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测算,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研究指出,如果车联网投入应用,一般公路的容量将会在目前的基础上提升30%以上,高速公路的容量将在目前的基础上提升5倍以上。这样的颠覆性机会是任何一个有志企业都不会放过的,多家公司已经进行了布局。

    网宿科技通过布局边缘计算,为车联网提供安全保障。网宿科技助理总裁李东对本报表示:“网宿依托‘CDN+IDC+云计算’资源,一方面布局海量安全节点,另一方面建设分布式百G级高防机房,通过智能化调度机制,打造一张能够灵活扩容的边缘安全网络,以满足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需求。”

    作为汽车视像领域的领军者,保千里在国内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去年,保千里收购延龙汽车51%的股权,加快切入智能网联汽车、改装型多功能用途车、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有更多的公司通过跨界结盟的方式拓展车联网市场。如9月18日,广汽集团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