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债双杀是什么意思 万达股债双杀事件

    今年,万达集团的发展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而王健林则远远跌出了首富前三的竞争位置,这一切都源自于万达集团在6月发生的股债双杀事件。对此,很多人都不了解,股债双杀是什么意思呢?这是比较少见发生在金融市场的现象。

    股债双杀是什么意思
    股债双杀是什么时候

    股债双杀是什么意思,用文字来解释其中的含义非常简单,为什么说“股债双杀”这种现象比较少见呢。我们说过,股市在复苏期表现的最好,而债券则在衰退期表现的最好。

    简单来说,如果经济向好,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会加速,因此股市会表现的比较好;如果经济下行,则债券会表现的比较好,因为一方面,投资者的风险偏高下降,更多的人希望用债券来避险,毕竟,债券的收益相对稳定。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不好,大家会预期货币政策放松。关于债券的课里我们说过,货币政策放松,比如降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些都会利好债券。

    股债双杀是什么意思
    股债双杀的原因

    因此,在正常情况下,股票和债券价格往往呈现出“跷跷板”效应。也就是说,如果股市表现的好,债市表现的就一般;如果股市表现的不好,债市表现的往往比较好。因此“股债双杀”这种现象就显得很奇葩。

    对于股债双杀,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匹配出“万达集团”这个公司。在6月22日一大清早,在债市上,万达的债券被狂抛,价格出现一波断崖式的下坠,截止中午11点29分,16万达01债早盘价格一度跌逾2.3%,目前跌1.92%;16万达02债价格跌3%;16万达04更是暴跌9.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