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2018年汽车购置税政策

    大家知道吗?汽车购置税将恢复,过阵子大家想要买车的话就得要多花钱了!根据财政部于税务总监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起,汽车购置税将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想要换车和买车的网友们要抓紧时间哦!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

    2016年12月15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对外正式公布2017年1.6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2017年所以1.6L以下车辆按7.5%减免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执行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自2018年1月1日起,汽车购置税将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根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显示,其与此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有了较大改变,除了上文提到的汽车购置税将恢复外,计税价格的情况和确定方法、减免税情形都做出具体说明。另外,取消了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的规定,新增了“纳税人将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销售企业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已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税款”的规定。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明年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不过,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的优惠期只有3个多月,如果需要购买小排量汽车的朋友,赶紧抓住最后几个月的机会。另外,虽然汽车购置税将恢复,但是出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等原因,国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一辆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能便宜8547元,这个政策继续执行。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到10%征收

    对于财政部发布的汽车购置税将恢复政策的《征求意见稿》中的一些规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进行了解读,认为车购税按10%征收相对合理。因为1.6升的车型基本覆盖了A级SUV和B级轿车,几乎是近90%左右的车型均能享受购置税优惠,总体上不符合鼓励新能源车发展的政策导向。

    虽然汽车购置税将恢复,但是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还在继续。随着现代人的生活状态的改变,私家车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但是汽车过多和排放废气等现状成为了我们很多人都在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