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感技术检测平台落户 推动城镇化和产业化

    25日,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SIA联盟”)与常州市共同组建的国内首家“传感技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落户常州智能传感小镇。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原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SIA联盟副秘书长朱佳骐、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等人共同出席了平台启动仪式。

    技术服务平台聚焦长三角服务全国

    为支撑国内首家传感特色小镇发展,常州与SIA联盟合作在常州组建了国内首个“传感技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下称技术服务平台)。技术服务平台将下设研究院,从汽车电子等领域切入,侧重模组、应用端领域的产品检测,打造常州名片、全国传感器产业高地。

    传感技术检测平台落户
    传感技术检测平台落户

    常州智能传感小镇意在通过做特色产业,推动城镇化和产业化。据介绍,常州传感器产业具有三大基础,一是产业基础牢固,龙虎塘高新区已经聚集了包括瑞声科技在内的9家传感器公司,2016年产值达到46亿元,占了新北区的1/3。

    而新北区一共有39家传感器公司,产值达140亿,占江苏省传感器产业产值的1/3,全国的10%。二是常州是工信部认定的中国传感谷之一,是智能制造的集聚区,具有足够的应用端需求;三是传感器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将有力支撑常州产业发展。

    据悉,技术服务平台将结合常州市汽车及零部件、太阳能光伏、新医药、智能数控和机器人等几大产业链的需求,以汽车电子及传感器为核心,兼顾消费类和生物医疗等领域,提高传感器和物联网领域产品的检测能力,解决企业急需的产品性能测试、可靠性测试、失效性测试、环境模拟测试等问题,以打开市场高技术门槛、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提升自主品牌的竞争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