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FOF发售日期敲定 5家基金公司争艳暗斗

    备受瞩目的公募FOF发售日期终于敲定,华夏、南方、嘉实、建信、海富通等5家基金公司上周末均公告称,旗下获准发行的FOF产品确定将于9月26日起发售。而泰达宏利基金则计划于国庆节后发行旗下获准的FOF产品。

    公募FOF发售日期敲定
    公募FOF发售日期敲定

    “国庆节前基金销售市场将迎来一波公募FOF首秀,鉴于前期的充分准备以及近期基金发行的相对冷清,预计单只FOF产品首募份额将达10亿份以上。”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首批发行的5只FOF基金,虽然同一时间起跑,但募集时长并非一致。华夏聚惠稳健、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建信福泽安泰的募集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而南方全天候策略募集截止日期为10月27日,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募集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

    从托管行上看,华夏聚惠稳健、嘉实领航资产配置的托管行均为建设银行,南方全天候策略、建信福泽安泰、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的托管行依次为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另悉,尚未披露发行公告的泰达宏利全能优选,托管行也将是建设银行。用“同台暗战”来形容公募FOF的发行,实不为过。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了5只FOF基金的招募书,发现风险偏好不同,且各有特色,各有侧重。华夏聚惠稳健属于较低风险型FOF产品,在正常市场状况下,该基金目标是将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将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现金等)。

    上述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可在上下10%的空间内调整,但在极端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为控制基金风险,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可以降低至0%。拟任基金经理郑铮已有9年从业经验,对国内国际宏观经济理解深刻,有丰富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研究经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