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FOF发售日期敲定 5家基金公司争艳暗斗(3)

    在基金筛选策略中,该FOF将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从基金分类、长期业绩、归因分析、基金经理和基金管理人五大维度对全市场基金进行综合评判和打分,并从中甄选出具有业绩可持续性的优秀基金作为投资标的。

    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是5只首发FOF中唯一主要投资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具备高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该基金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型FOF,高于债券型FOF与货币型FOF,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品种。在投资策略上,该FOF将主要投资于开放式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构建基金的核心组合。

    拟任基金经理孙陶然是斯坦福大学硕士,于2012年11月份加入海富通基金,历任衍生品分析师、香港子公司投资顾问负责人。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可投资于管理人自己管理的基金。这也意味着该FOF是以外部投资为主的全市场FOF。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公募FOF不仅是一类新产品,而且将形成资管的新业态,未来有望成为对接养老金的最佳工具。据记者了解,美国共同基金中FOF规模占比超过10%,当前中国公募基金规模已接近8万亿元,同比例计算,未来中国公募FOF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左右。

    小帖士:

    FOF(FundofFunds),基金中的基金的简称,是指专门投资于其他基金的基金。公募FOF不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期货等金融工具,而是通过持有多种基金间接投资,实现风险的二度分散。相比普通公募基金,公募FOF具有波动小、下行风险低的特点,更关注宏观经济变动及其对不同类别资产的影响,从而在大类资产之间进行配置,降低了单一资产的风险。

    此外,公募FOF具有收益稳定、回撤小的特点,基金经理会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动,及时调整组合资产和标的基金,以获取中长期绝对收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