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楼市限售限购 全面升级楼市调控政策

    有专家预测,九月过后,我国整体房价会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其实这样的预测并不是毫无根据的。继石家庄对房产调控进行升级后,长沙也随机如此。根据报道,长沙楼市限售限购,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全面升级!

    长沙楼市限售限购
    长沙楼市调控升级

    长沙市住建委23日宣布,长沙楼市限售限购,即日起再次全面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包括延长限售期、提高购房资格条件、扩大限购区域等,以保证楼市刚需、打击投机炒作。

    长沙楼市调控内容

    长沙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包括: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上市交易时间由原来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调整为3年后;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二套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时间提高至24个月;新政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扩大至全市行政区域范围(暂不含浏阳、宁乡区域)。

    长沙楼市限售限购
    全国多个城市调控升级

    长沙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长沙楼市限售限购,楼市调控政策“加码”的特点是,全面强化了住宅的“居住属性”,坚决抑制其“投资属性”。同时,强力保障刚需购房,精准调控投机行为和市场炒作。根据政策所释放的信号及下阶段市场特征,预计接下来长沙楼市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平衡,房价有望趋于稳定。

    2016年下半年以来,被称为“房价洼地”的长沙楼市火爆。在这一背景下,长沙市政府今年3月和5月相继出台调控政策,近期又推出房价与地价“双限”举措。受调控影响,今年以来长沙新房成交量和外地购房者比例均较去年同期下降。这次全面升级调控力度,旨在彰显长沙市坚持调控决心不动摇、调控举措不放松。

    长沙楼市限售限购,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全面升级,对此,市民们更加关心楼价是否会下降?其实,进入2017下半年,全国多个城市实施调控政策,甚至有个别城市调控升级,也正因如此,房价得以平稳,但是否会在短时间内狂降价,估计可能性非常小。未来房价依旧在平稳微降的趋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