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老鼠仓”查办数量也有所下降

    经过前期持续严厉打击,资管行业背离受托义务、大搞利益输送的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年以来,“老鼠仓”案件的线索发现数量相比2015年显著下降,案件查办数量也有所下降。

    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证监会配合有关机关查办了伊世顿等贸易类公司违法案、徐翔等新型操纵案,协助其他机关办理中央重大案件20余起。同时,证监会立足市场改革发展和市场运行秩序的监管大局,集中查办了一批次新股炒作、高送转操纵、编造传播谣言等严重干扰市场正常运行的违法违规案件,净化了市场环境。

    该负责人说,经过持续严打,IPO申报、中介执业、并购重组、新股交易等领域发生了重要变化,以往影响市场的操作手法、业务方式和盈利模式变得行不通、没市场。尤其是集中严惩了一大批“老鼠仓”案件,促进形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资管行业背离受托义务、大搞利益输送的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统计显示,“老鼠仓”案件的线索发现数量由2015年的60件下降到今年迄今为止的27件,案件查办数量也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