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

    这几年来,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正在开始往创新型国家的行列迈进,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在我国走出国门,迈向全世界。而现在中国也终于成为了高铁技术领先的国家,现在更是有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正在全速度前进。而我国高铁技术的成就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表作”之一。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成就

    高铁网规模快速扩张,如今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绝大多数都已通高铁。现在,更多的中国人出行选择乘坐高铁而不是飞机,因为与机场不同,火车站往往靠近市中心,安全检查和上车速度更快,此外,高速铁路几乎完美的正点率与机场的高延误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很多人不假思索地选择乘坐高铁,而这些,都是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技术先进的原因之一。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技术

    外媒称,随着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上月在多个主要城市投入运营,从天津火车站到北京南站的单程运行时间从此前的30分钟缩短至现在的不到25分钟,如此方便快速的生活模式令不少的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正在全速前进,中国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正在全速度前进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9月19日报道,2015年当财务顾问王杰(音)被从天津暂时调任到北京时,他只身前往首都,只有周末才回到天津的家里。一年后,他重新搬回天津,宁可每天多花一个小时往返300公里上下班。34岁的王杰说:“我女儿刚6岁,每天晚上回家,我会有更多时间陪她。”一个小时往返300公里上下班,这让外媒惊叹中国高铁连接两座城市的城际使得这一决定成为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