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 对需求端构成实质性抑制作用

    购房一族注意,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甚至连小县城也开始上调了!每一项决策,背后都有深意的!银行推出房贷利率改革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与银行自身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有关。只不过,这样的调整,对购房者是否造成负面影响呢?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
    2017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购房需求要合理,如果你是购买首套住房,一定要三思了!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有助于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但对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会产生一定影响。小编认为,这个措施出台,意味着享受房贷利率优惠的时代即将告别。所以,希望大家在新政策之下买房,一定要三思!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
    2017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创新高,考虑到二、三线城市的高成交比重,房贷利率的集中上浮将对需求端构成实质性的抑制作用,而非此前趋势上浮所带来的预期引导作用。未来利率继续上浮空间有限,但是短期定向加息效应的升温将显著影响成交意愿,同时近期消费贷的严格监管也将进一步压缩居民端杠杆空间,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今年以来,在一、二线热点城市高房价和购房门槛提高之后,大量购房需求向周边外溢和挤出,而且当前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三、四线城市继续享受鼓励去库存的政策红利。

    从8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依然明显超过下调城市。其中,三四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主力。

    不过,本轮去库存方式使得三、四线购房杠杆非常高,隐含着对银行风险。三、四线新增大量首付低于三成的购房者,20%左右购房者是低于三成首付,而首付比例低的购房者违约率是高于首付比例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