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徽瑾创投产业生态链 VC共话产业投资新机遇(2)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徽瑾创投CEO邓焕、天堂硅谷合伙人王伟等共同就“布局产业生态链,探索财富新机遇”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指出,新科技革命给各个产业都带了颠覆性的变化和机会,产业资本在追逐风口之时一定要警惕其中的泡沫。马光远建议投资人,静下心挖掘传统行业蕴藏的转型机会,在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中实现弯道超车。

    天堂硅谷合伙人王伟则看好电动汽车行业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在王伟看来,随着电动汽车产业链逐步完善,真正好的企业价值正在凸显。天堂硅谷的投资逻辑也是按照产业链进行布局,从整车、电机、电气、电控等,公司目前皆有涉足投资。王伟称,公司所投资的项目后期通常首选是进行IPO,其次则是并购给上市公司。

    王伟表示,公司从2000年开始做风险投资,到2009年开始与上市公司合作做并购基金,公司投资并购均是围绕上市公司需求去做。目前公司比较看好为电动汽车提供配套服务的产业链公司。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