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前景如何 中国共享单车的未来发展趋势(2)

    因为如今很多人骑单车有很多是追赶潮流之举,而如果去街上看看,与大规模投放的单车相比,骑单车的人显然比例很少,大量的共享单车目前实际上处于闲置状态。

    电动车盛行挤压共享单车的市场

    不可忽视的是,自行车出行之所以会在上个世纪末渐渐成为边缘化的交通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前景如何将受到电动车的盛行的影响,因为电动车盛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如今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间,我们看到的最多的终端腿出行工具,可能并不是自行车,而是电动车。电动车的优势在于速度更快,适合于中短途出行,并且随着续航能力的提升,50公里之内都没有压力,而自行车出行一旦超过5公里就会让人感到吃力。尤其是在当下人们更加注重时间效率的情况下,自行车的出行效率明显更低。

    如今,共享经济产物盛行,而共享单车更是共享经济产物的佼佼者,目前制约共享单车前景如何发展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但是目前国家对于共享单车的低碳生活方式还是非常支持。而共享单车给城市管理带来的挑战还是很多,但是这些问题都能得到更进一步的解决,相信共享单车行业只要解决了这些问题,就能走得更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