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行业从厮杀到携手 意欲牵头塑造白酒业新局面(2)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同样抛出了“绣球”,就如何实现行业的共同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一要共推产业发展,二要共促包容合作,三要共谋融合发展。他认为,川黔白酒彼此紧密联系,利益交融,并表达了“茅台将与四川白酒携手共创川黔白酒新未来”的意愿。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表达的意思也相当明确: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与茅台集团共同推动川黔白酒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两省在白酒行业的领先优势。

    紧接着,3月20日,袁仁国、李保芳率队前往五粮液集团考察。双方一致认为:“茅台与五粮液之间,不是冤家是朋友,不是对手是携手,不是竞争是竞合。”

    拓展东北市场

    除了竞争意识和竞争方式的转变,此次合作还让业内看到了川黔白酒大佬们的智慧。长期以来,东北市场一直是品牌白酒的薄弱地带,低端产品拼抢激烈,缺乏龙头企业品牌。东北成为川黔名酒共同的“软肋”,在这个市场合作发力,谁都不会动了谁的“奶酪”。因此,东北市场成为川黔名酒颇具增长空间的处女地。同样被行业所关注的是,在此次合作的背后,有着政府指引的身影。

    企业对这次合作也表示出了乐观。李保芳透露,随着川黔四大名酒齐力合耕东北市场,茅台希望将东北市场的份额提升10%。数据显示,2016年,茅台酒在贵州、河南、广东、北京等传统市场的销量,占其全国销量的比重分别是14.6%、8.7%、8.1%、7.7%,而东北三省占比仅4.7%,差距明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