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高铁提速 中国商业运营速度震惊全球

    日本高铁速度是世界最快?别逗了,复兴号高铁提速,日本都得靠后。中国高铁并非一味追求速度,而是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之下,提高速度,提高效率,方便乘客。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这次复兴号高铁提速,中国高铁速度创下纪录,令世界震惊。

    复兴号高铁提速
    复兴号动车组票价多少

    你们知道速度达到哪个地步吗?日本最快高铁速度是320公里时速,而这次中国复兴号高铁提速,竟然达到了350公里时速,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此次提速,说明中国高铁制造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引领全球高铁技术发展也不为过。

    复兴号高铁提速
    复兴号高铁时刻表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此次复兴号高铁提速后票价保持不变。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也在官媒上明确表示,“9月这次调图,会提速不提价。”

    此次新运行图的实施,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

    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在媒体上表示,复兴号高铁提速,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是铁路部门尊重科学规律、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呼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措施。

    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最快可达4小时24分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