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信贷不断收紧 多地商业银行连续上调房贷利率

    楼市信贷不断收紧,居民过度“加杠杆”受到严控,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正在逐渐得到控制和收敛。据证券时报21日消息,一方面,多地商业银行连续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连续8个月上升至5.12%水平,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4倍。

    楼市信贷不断收紧
    楼市信贷不断收紧

    另一方面,基于消费贷款异常增加、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风险,多地区监管出手规范消费贷,亦有商业银行通过缩短长期消费贷款年限甚至暂停消费贷的方式封堵漏洞。

    央行营业管理部日前表示,从本次房贷利率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看,是各家银行根据资金成本变化、同业竞争情况、自身市场规模、经营策略和资产负债管理需要进行的自主调整,部分银行通过提高房贷利率压缩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模,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