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造纸行业旺季来临 造纸原材料将大幅上涨

    根据华印纸箱9月20日提供的数据,全国纸板纸箱价格普遍上调7%-30%。有纸板厂在调价函中提醒,市场波动远未结束,原材料还有大幅上涨空间,并可能造成原材料紧缺,有些订单不能按要求生产,报价将实行一单一价。

    据9月21日消息,百川资讯称,造纸行业旺季来临,下游备货积极,造纸行业基本零库存,行业面临全面涨价。叠加多地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因素,造纸行业涨价基本确定。

    造纸行业旺季来临
    造纸行业旺季来临

    百川资讯造纸行业研究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造纸行业旺季已经来临,9月份到年底节日较多,购物潮引发纸品需求增多。废纸、纸浆等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行业面临全面涨价。目前,造纸企业基本处于零库存态势,下游企业争相囤货。”

    华泰证券指出,文化纸方面,国庆前双胶纸和铜版纸均处于不接单或限制接单状态。9月中旬,铜版纸和双胶纸价格环比8月中旬分别仅上涨1.5%和2.3%,而同期木浆价格大幅上涨22.3%。预计文化纸涨价弹性较大,下半年纸价有望突破上半年高点。

    9月14日-15日,晨鸣纸业、华泰股份、亚太森博、银河纸业、美利云、新乡鸿泰纸业纷纷上调双胶纸、铜版纸价格,幅度在300-600元/吨。

    箱板瓦楞纸方面,外废进口配额紧张,产业链库存处低位,叠加节日需求提前备货,9月上旬箱板瓦楞纸价格大幅上涨。在外废配额无新批复额度的情况下,箱板瓦楞纸价格存在来自成本端的支撑;即便出现新一批的外废增补额度释放,纸价也难以高位回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