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2017年养老金能并轨吗

    养老金或出现缺口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国人都在关注的话题,面对大家都在担心的养老金即将要面临支付危机的问题,社会上有关养老金并轨的呼声不断。而近期,一直受到很多关注的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终于出来了,2017年养老金并轨改革启动,将会有进4000万公职人员将缴纳养老金。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养老金并轨了吗

    据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的报道称,随着包括陕西、吉林、青海、辽宁等26个省份陆续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方案,这项改革进入启动实施阶段。目前,事业养老金比企业养老金高出约三倍左右,一旦并轨,将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养老保险制度。同时,1500多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将进行调整。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目前养老金并轨了吗

    事实上,加上这次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公布,这已是第三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20世纪90年代,国有企业改革和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初期,机关事业单位曾参与试点,但只实行前端缴费,后端计发办法未改。

    养老金并轨实施

    第二次改革始于200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根据当时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显示,该方案在山西、上海、浙江、广东、重庆五省市试点事业单位改革,但进度停留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阶段。本轮改革的中央政策下发后,地方纷纷出台落实政策,规定了养老金缴费、计发、调整、监管、经办管理、职业年金建立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