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2017年养老金能并轨吗(2)

    以养老金调整为例,根据人社部、财政部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同比上调5.5%左右。按照目前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显示,已有黑龙江、四川、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吉林、辽宁、山西等19个省份陆续公布实施办法。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在今年年底之前,各省级地区都应当出台实施方案,随后组织实施。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有哪些

    在这次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的报道中称,中国实行的一直是养老金“多轨制”,即不同群体实行不同的管理方式,享受不同的养老待遇。尽管几十年来政府对制度细则有过多次调整,城乡之间、城市内部不同就业人群之间仍然存在巨大的养老待遇鸿沟。

    根据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中提出的方案内容显示,这次并轨后参加工作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并轨前参加工作,方案实施后退休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和过渡性调节金。此外,养老金计算标准也由身份级别转为依据参加社会劳动的时间进行均等分配。

    从本次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中,我们都可以看得出国家正在积极的对养老金政策作出更合理的调整,小编认为接下来,国家将会不断对养老金政策做出各种改革措施,大家一直在担心的养老金缺口问题应该很快就能得到合理的解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