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息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加息的含义是什么

    相信很多投资新手都对加息是什么意思十分的好奇,从字面意思来看,很多人都认为加息的意思不就是增加利息吗?没错,简单来说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能够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是国家宏观调控辅助的手段之一。

    加息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加息是什么意思

    那么人民币加息是什么意思呢?人民币加息是中央银行或普通商业银行(包括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对现行的某种或某些利息率进行有目的的提高的行为,通常是为了实现某具体目标而做出的举措。

    要从狭义来说加息是什么意思的话,加息的意思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通常是指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从而使得商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

    加息是什么意思
    到底加息是什么意思

    从广义来说加息是什么意思呢?加息的直接目的,是迫使商业银行以更贵的成本向中央银行借贷,进而迫使银行之间的拆借利息(例如银行隔业拆息、银行同业拆息)提高,来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短期融资的成本,抑制恶意投机行为。

    加息不仅是经济行为,同时也是政治、社会因素多重作用下的产物,有时很可能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进行,而是迫于压力。通过观看以上几点,大家知道加息是什么意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