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共享电动发展前景如何

    前段时间,由于共享单车有着诸多问题,多个城市停止共享单车投放,如今,共享电动似乎也有着同样的命运。根据报道,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在国庆前,共享电动将被清理并且推出杭州市场,由此看来,共享电动发展前景并不理想。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共享电动被叫停

    杭州相关管理部门日前宣布叫停“共享电动车”,并对在杭州提供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的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未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事实上,杭州叫停共享电动早有迹所寻。今年5月,上海市交委发布“本市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意见,认为共享电动车“不利于城市交通和市民人身安全”,对共享电动车明确表示了不鼓励的态度。直到目前,除了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北京、上海等地也叫停了共享电动车。

    共享电动车退出押金怎么退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那么这些押金怎么退呢?“云马出行”于今年5月份开始在杭州西湖景区、延安路附近投放了100辆左右共享电动车,试运营一个月后主动退出市场。公关负责人顾女士表示,政府有规定,他们就主动退出了,用户的押金在7月底前已全部退还。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共享电动车押金多少

    GOGO目前在杭州和金华均设有运营站点,5月份投放60辆共享电动车以来,截至9月18日仍正常运营。GOGO公司工作人员楼先生说,会在9月19日开始相关工作,“暂时关闭了杭州站点,整个平台处于正常运营状态,用户可以通过App发起申请退还押金,正常退还。”

    另两家“骑电单车”和“小良出行”在杭州分别投放了300辆及2000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他们的产品需要“人力+电力”的混合动力驱动,其实和纯电动车有一定的区别,更接近于“共享电踏车”。

    目前,这两家企业也都已经暂停市场投放,他们表示会继续探索有利于规范管理的“电子围栏”技术,避免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很支持相关部门对于共享电动车的管理,我们目前也正在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中”。国庆节前均正常运营,押金退还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