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共享电动被叫停的原因是什么

    现在“共享经济”可谓是完完全全侵占了我们的生活,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产物比比皆是,他们的出现不仅给我们带了便利,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近日,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共享电动”是最近新推出的共享经济项目,但是这个项目尚未完全走入经济市场就被叫停了。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原因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原因

    继共享单车在12座城市被“禁投”之后,杭州叫停共享电动的消息再一次引起了广大市民们的关注。近日,杭州市相关管理部门对租赁电动自行车企业进行了约谈,明确叫停。对共享电动车,杭州其实早有“禁令”。今年4月,杭州市制定了《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其中第十二条规定,“综合考虑骑行安全、停放秩序和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本市暂时禁止发展互联网电动自行车”。

    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给城市管理带来的种种乱象,杭州成立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多部门组成的专门小组。据悉,此次参加约谈的共有云骑天下、云马出行、小良出行、GOGO、骑电单车等5家平台企业,据运管部门前期摸排,目前杭州市场共投放电动自行车约2590辆。约谈中,专门小组要求5家平台企业停止运营,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未及时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投放的原因

    在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的约谈会上,专门小组为约谈企业代表解读了《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指出了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存在的车辆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骑行人未经过安全培训且不固定、充电电池易引发火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隐患。专门小组指出,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原因,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存在车辆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骑行人未经过安全培训且不固定、充电电池易引发火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隐患,而这些因素就是杭州叫停共享电动的原由。此前有媒体报道,被约谈的云骑天下共享电动车,在杭州投放的车辆是有后座的,而杭州市交警部门有明文规定,电动车不能搭载成年人。有图片显示,西湖边一些租车的游客后座载有成年人。

    虽然很多有关共享经济开始无声无息的潜入我们的生活中,但是随着共享经济大火,越来越多有关共享的项目若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来纷纷效仿,其中蕴含的有关安全问题、影响市容等问题也逐渐呈现出来了,以这次杭州叫停共享电动为例子,小编认为共享经济项目带动我们的生活是一件好事,但是管理好共享经济项目却也是我们都应该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