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走势

    近年来房价的涨幅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们都在关注的焦点,面对房价不断飙升的情况,政府为了控制房价出台了相关的调控政策。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市行情数据中显示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不少市民表示这次出台的调控政策效果正在持续呈现中。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2017房价下降的城市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而多个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停涨”。除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城市8月房价与上月持平外,其余12个城市房价均现环比下调。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环比尤为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对于出现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专家表示,从决定房价的短期因素看,信贷全国性收紧,抑制了投资需求的上升。另外,七八月是惯例的淡季,加上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收紧的信贷,出现了价格涨幅全面放缓,但进入9-10月份,在热点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特别是库存明显减少的三四线城市,收紧的调控政策力度明显弱于一二线城市,预计9-10月份将有上升的表现。

    另外,除去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情况从整体的市场表现看,价格上涨城市依然明显超过下调城市,市场分化明显加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销售全面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签约金额和面积依然将刷新历史纪录。

    从一线城市当前房价指数的增幅来看,这是29个月以来即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具有极为重要的信号意义,充分说明了当前此类城市房价的泡沫不断被挤压。而从二三线城市的环比增幅数据来看,增幅也在明显减少。此类数据也和此类城市的同比增幅持续收窄的态势密切关联。

    从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情况来看,现在正在实施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出来了,相信未来政府将会继续出台相关政策维护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平稳上涨或下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房价不会一下出现下跌的情况,但是涨幅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