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放假几天?投资者股市放假持股好不好

    再过十来天,国庆+中秋双节就来了。随着而来的就是股市放假。今年国庆和中秋股市放假几天?放假期间,投资者持股好还是持债好呢?

    股市放假几天

    根据国家的安排,今天国庆、中秋连放8天,也就说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10月9日起上班。

    股市放假
    股市放假安排

    而在A股方面,9月30日是星期六,休市;10月1日至10月8日是国家法定假期,休市。因此,股市一共休市9天。10月9日开始正常交易。

    股市放假投资者怎么办

    放假固然是个好消息。但对投资者来说,则有些犯愁了:这9天假期要怎么投资才不会让钱闲着呢?

    持股吧,一是这9天没有收益,二是怕利空消息曝出,对节后的行情造成影响。所以,有些投资者会在节前卖掉股票,转而买入债券。

    投研人士认为,9月底流动性会比较宽松,对债市有正面的作用。此外,央行降准短期内概率不大,经济疲态不会立刻凸显,未来两个月债市有望延续震荡态势,下行空间不大。

    而公墓基金人士认为,普通投资者可以买入货币基金。一方面,提前买入假期也可以享受收益;另一方面,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般4%左右,收益稳健,安全性高。

    一般来说,T日(交易日)15点前买入,T+1日确认份额,T+2日看到收益。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周五买入,不管是不是15点前,都要等到下个星期一才会确认份额。这样就会损失两天的收益。所以,大家要选好买入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