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涨幅均继续回落 预计未来市场震荡式持续降温(2)

    从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桂林、呼和浩特这种平时关注度不高,甚至以前是去库存压力比较大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竟然都环比上涨超过1%,出现了四线城市领涨全国其他城市的现象。

    卢文曦分析,究其原因在于资金受到挤压后,不断在新的地方寻找机会。加之近期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延续较高热情,土地价格走高后强化市场对未来看好的预期,楼市出现热销。

    “个别偏热的城市可能会有定点的‘泼冷水’政策出来,但大体上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等多个城市集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或者升级调控政策的概率相对较小,毕竟市场接下来仍然会震荡式持续降温。”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从8月的房价数据来看,跌的城市数量在快速增加。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或持平的城市为14个,8月份该数据上升到24个。房价的环比涨幅也在快速收窄,据易居研究院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6月平均房价环比涨幅为0.7%,7月份是0.5%,8月份是0.2%,已快速逼近零,预计11月、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可能会下拐。

    杨红旭表示,此次一线城市平均房价率先下降,是4个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环比上涨了29个月后首次下跌,二三线城市还在涨,但涨幅在收窄。可以预见,随着一线城市首次领跌全国,二线城市在跟进,三线城市也会跟进下降或慢慢趋于滞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