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收取单身税 老龄化加剧经济后继无力

    征税,是带有目的性的。日本将收取单身税,目的是什么呢?从目前来说,日本经济的确是复苏了。但是,必须要正视的问题是,日本老龄化进一步加剧,甚至到了严重的阶段。小编猜测,日本将收取单身税,可能就是为了逼单身人士结婚生子,解决老龄化问题。

    日本将收取单身税
    日本单身税是真的吗

    不过,可能是多虑了,征收单身税,是不存在的事情。报道称,日本将收取单身税,只是日本一个妈妈身份的委员提出的建议。从目前来说,日本还没出台相关措施对单身人士征税。只不过,单身人士消费贡献有限,为了国家的经济发展,日本单身人士的确应该尽快结束单身,与伴侣一起为日本经济发展而努力!

    日本将收取单身税
    哪些国家征收单身税

    据悉,这条新闻的原始出处是日本的《北国新闻》,这家地方报社总部位于日本石川县,并非日本主流大报。按原报道说法,创设“单身税”是8月29日,由7名30至40岁育儿女性组成的“河北市妈妈科”与日本财务省一名科长级预算官员阿久泽孝会谈时提出的。妈妈们表达了创设“单身税”和削减医疗费用的想法。“对于‘结婚育儿后生活水准下降,能否让单身者负担一些’的提问,阿久泽孝说,‘确有‘单身税’的议论,但并无进展’……”

    从这篇报道可看出,所谓日本考虑征收“单身税”纯属以讹传讹。一个3万人口小镇的一次官民交流会上,一些育儿妈妈的个人想法,上升到日本要征收“单身税”的高度,显然不符合事实。

    尽管《北国新闻》的报道有点捕风捉影,但日本政府试图鼓励民众结婚生育,以摆脱少子化泥潭却是不争的事实。最新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一日本男性50岁前从未结过婚,约七分之一女性亦是如此,未来日本将进入“超单身社会”,也被称为“独身大国”。另外一个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新生婴儿人口不足100万人,出生人口低于死亡人口,日本社会的高龄化、少子化趋势日趋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