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潜规则 酒店卫生不过关令人堪忧(2)

    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5家酒店的内部管理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管理良好,个别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人员对相关项目进行了采样,目前已经送到有检测资质的单位,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公布。本周内,北京所有五星级酒店都将迎来检查。香格里拉饭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海淀区的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去检查过。

    五星酒店潜规则被查

    五星级酒店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标准,明确要求“客房、卫生间每天全面清理1次,每日或应客人要求更换床单、被单及枕套,客用品和消耗品补充齐全,并应客人要求随时进房清理,补充客用品和消耗品”。

    记者今天分别采访了蓝莓评测中点名的5家五星级酒店,没有一家酒店承认存在不换床单、不洗马桶的问题。五家酒店均表示:目前仍在内部自查中。

    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核实该评测的准确性,其内容并不能全面真实地反映该酒店的服务标准。“我们调取了相关的录像,证明流程是完全符合品牌标准的,每天更换布草的数量和客房清洁的数量是吻合的。”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市场传媒部朱小姐对记者说,由于测评视频中反映的细节有限,仍需时间进一步调查。“目前在所有内部和外部的检查过程当中,都是通过的,所以我们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来执行的。”

    北京希尔顿酒店工作人员称:“因为现在我们也是在调查中,之后我们会给您一个回复。”北京长安街W酒店与北京JW万豪酒店同属于万豪国际酒店旗下。两家酒店也第一时间开展了自查行动并配合有关部门检查。

    长安街W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采取行动进行情况的核实和内部检查,并对客房服务员进行了新一轮客房标准与流程化的培训。

    难道是评测机构造假吗?蓝莓评测工作人员表示绝不可能。“发布的视频完全没有造假,我们不会愚蠢到去冒这个险,另外酒店在自己的公开区域也一定有视频记录。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收到任何此次评测中涉及酒店反馈的。”

    昨天(6日)下午,北京东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某五星级酒店进行了卫生检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曝光的事件,最近不光加大了对五星级酒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国庆节之前,他们对三星级以上包括所有快捷酒店的卫生状况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游客的住宿体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