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值钱之地 一行三会齐聚北京金融街

    中国最值钱之地是哪里?那必须是北京金融街。根据媒体报道,在9月15日,一行三会高层齐聚中国最值钱之地——北京金融街,此次齐聚将围绕金融发展与改革进行研究讨论,引起社会广泛热议。

    中国最值钱之地
    北京金融街在哪里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一行三会”。一行三会是国内金融界对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这四家中国的金融监管部门的简称,此种叫法最早起源于2003年,一行三会构成了中国金融业分业监管的格局。一行三会均实行垂直管理。

    中国最值钱之地
    北京金融街价值

    北京金融街为何被称为中国最值钱之地,据统计,金融街地区地均产出超过每平方公里2100亿元人民币,该地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近100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约40%。

    北京金融街占地1.18平方公里,是北京市第一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北京金融街金融产业功能区。金融街聚集了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及众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国企总部,是本市资金、技术、知识密集度最高、税收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也是本市乃至全国一平方公里高端产业最聚集、创造价值最大的区域。因此,北京金融街被称为中国最值钱之地,是无可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