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展西部地区资本市场 应当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表示,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也面临难得的机遇,实施西部大开发是证监会和证券期货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提出,要发展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应当从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协同防控金融风险、共同营造区域金融发展良好环境等几方面入手。

    发展西部地区资本市场
    发展西部地区资本市场

    姜洋是在出席日前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时,在讲话中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新旧动能转换的特征显著,金融运行总体稳健。在此背景下,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也面临难得的机遇。

    就此,姜洋提出如下建议:

    首先,应当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议地方政府积极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强化信息披露,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杜绝粉饰业绩和虚假重组,从源头上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

    其次,应当协同防控金融风险。姜洋说,证监会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决定,大力支持地方政府依法履行金融监管职责,也希望地方政府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证监会将按照职责分工,在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方面支持和配合好地方政府的相关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