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周休三日 为了抢夺人才改变工作模式

    为了抢人才,日企周休三日!相信每个人听到这个消息都会羡慕吧!根据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型企业在改变工作方式,企业为了抢人才留人才,不仅大幅度降低加班时间,甚至这些日企周休三日,此事流传到国内引起热议。

    日企周休三日
    日本企业实施周休三日制

    台媒称,为吸引人才,愈来愈多日本企业改变工作模式,开始采行“日企周休三日制”,其中不乏日本雅虎、IBM、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等赫赫有名的大公司。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最新调查显示,实施周休三日等休假制度的企业占整体约5.8%,虽然仍只有个位数,但比十年前增加逾一倍。其中有些公司不仅员工休假时数增加,加班时数也减少。

    报道称,例如一家员工近千人的精米机制造商,今夏开始测试周休三日制。为顺利实施,该公司在改善工作效率上下了许多工夫。设计部门每天有两个多小时能专心设计的时间,主管会帮忙处理所有打来的电话,人事和会计部门也会帮忙业务部门拜访客户或做维修。结果不但每名员工都能周休三日,每月平均加班时数还减少7小时。

    日企周休三日制度,无数中国网友对此表示羡慕!那么当今我国企业的休假制度又是怎样的呢?据悉,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企业必须要按照国家规定给员工放假,但尽管是如此,我国许多企业加班严重以及少假问题依旧突出,若跟日企一样实施周休三日制度,无疑是不符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