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 受萨德影响状况惨淡

    被害惨!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原因是因为萨德事件的影响,导致了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了。每年的10月1日,是中国黄金周假期,不少中国人都选择海外旅游,可是赴韩国旅游的却寥寥无几。直到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开始,就大大受到了影响,让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这下可惨了。

    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
    韩国旅游业惨淡

    10月初,中国大陆将迎来8天的十一黄金周假期,预计约有600万人将会选择前往海外旅行,但韩国免税店和观光业界却不乐观,因为“萨德”部署问题,让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了,预计大陆赴韩的游客数会大幅下降。2016年的黄金周对韩国业界来说是旺季,2017年却毫无期待。

    韩媒报导称,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将同比减少30%以上。韩国将从9月30日迎来10天的“黄金连休”,韩国民眾的消费或将上升,但这远不够填补中国游客下降的缺口。

    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
    韩国旅游业遇低谷

    报导称,已有数月没有中国团体游客的预约,9成专门承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都休业或关门。韩国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游客的入境游基本是冻结状态,虽然韩国民眾海外旅行有所增加,但中国游客的缺失仍给韩国观光业界带来不小的打击,致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都是因为“萨德”。

    韩国旅游业笑不起来受萨德影响

    报导称,2017年的状况与2016年相比简直是180度大转弯。2016年国庆期间,共有25万名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同比增加19%。因此,中国十一黄金周备受韩国流通业和观光业的重视。韩国主要百货商店和免税店的中国游客销售额增加了20-40%左右。中国游客2016年国庆前后在韩国的信用卡消费约5000亿韩元(约合144亿新台币),同比增加了22.9%。

    报导指出,由于韩国政府执意部署“萨德”反导系统,2017年1-7月,赴韩的中国游客为776万名,同比大减20.9%。7月访韩的中国游客只有28万人,同比减少近7成。韩国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游客的锐减让韩国业界备受打击,临时部署的“萨德”发射车更是雪上加霜,加剧了氛围的恶化。2016年的十一黄金周对我们来说是旺季,2017年真的是毫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