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 分散理财是正道

    今年两会期间,个税改革,代表们可是各抒己见,比如董明珠就提出,建议把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董姐姐认为,3500元只算是刚刚解决温饱问题,说到工薪们的心坎上了。个税有压力,于是就有空子可钻了。有不少高收入者,采用1元年薪的方法来避税。为什么会出现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的情况?

    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
    高收入如何避税

    主要是因为,目前没有很明确的监管制度,另外,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的违法成本也不高,假设一个年薪过百万的高收入者,一年要缴纳20多万的税,放在谁身上,都有逃税的可能,20多万能做的事可不少。

    那么疑问来了,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那他们的真正收入从何而来?股权是体现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这些将高收入转移到股权方面的高薪者,一般在每年分发股息,或者在出现股权转让的时候,才会被征收相应的个税。

    视频:如何合理避税

    具体点说,一般超过8万以上的收入,包括工资、薪金两部分,所得的个税税率最高为45%,而股息分红,转让股权是沿用20%的普用税率,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划算的。

    个税改革即将到来,工薪阶层迟早都要面对。与工薪阶层相关的,一个是提升起征点,一个是降低税率,一个是限制最高缴税额,反正应了变化才是硬道理这句话,中低收入者,总归是要面对这一改革。

    高收入者1元年薪避税
    个人如何合理避税

    工薪阶层的写照就是,每月拿工资,富裕不起来,也穷不到哪去。对于如今这种个税的压力,工薪阶层的人,还是要多方谋求拓宽自己的收入。最不应该的就是理财投资:

    第一,建议工薪族将自己40%的资金用于基金定投

    相对来说,基金定投的风险要小于股票投资,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也可以选指数型基金,各占50%的配置。

    做过基金定投的人知道,定投时间长的话,频率越高,风险也相应降低,收益线时间越长就越平滑。定投的原理,每个月投入购买的资金是一定数,如果你在高位买入了基金,基金价格继续涨,你买入的份额就回减少,如果价格降下来的话,你买入的份额又会增加。

    第二,将20%收入投放到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流通率是很高的,这种投资的获利可达4-5个点,货币基金举例来说,就是余额宝,理财通等。

    有人计算过,如果分散投资的话,年收益率大概可以达到7个点左右,7-8年,你的资产就可以翻一倍,工薪阶层还是要重视一下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