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凑不齐首付怎么办 因政策调整可协商解决

    今年各地楼价如脱缰的野马一样往上涨,于是各地纷纷出台各类政策,而一些新政一出台,一些已签购房合同的消费者,纷纷遭遇首付提高,却支付不起首付要面临接触合约的问题。凑不齐首付怎么办?哪些类型的消费者,会面临着个问题?我们以北京为案例来解说这个问题。

    凑不齐首付怎么办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首先,是北京本地没买房却在外地已经购房的消费者,在新政之下,北京购买的第一套房,就变成非第一套房产,自然面临首付金额要大额提高的困境;

    第二,已经网签的消费者,因为有多次贷款记录导致首付提高;

    第三,贷款比例减少,这样也会令首付的比例增加。

    视频:如何解决首付问题

    这些消费者,凑不齐首付怎么办好,尤其那些已经交了定金的,交不起首付,只能解约的,会不会面临业主以违约之名扣下定金不予退还的处境呢。不要说夸张,现在人心多变,真的就有这样的极端案例出现。

    按道理说,遇到首付提高支付不了的情况,应该与原业主坐下来好好协商,最后就是无责任承担全额退回定金。但是也会碰到钱进了别人的口袋,就出不来的情况。那这种情况下,也只有走法律途径了。

    凑不齐首付怎么办
    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但是走法律途径,也有不同的说法。有律师表示:法律还是讲究白纸黑字的,如果因为政策的出现,令到一方无力支付首付款需要解除购房合同,同时拿回自己已支付的违约金,还是要看已签订的合同里,是否有相关的条款约定。

    比方说,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最好保险点,加上如果在交易期间,碰到不可抗逆的政策原因而影响到购房行为类似的话语,算是买方与卖方共同对新政的不可抗因素有约定,那就按照具体的约定来执行。

    但是也有人并不那么细心,如果对于新政并没有提前那么周到的预想到,那属于不得已的情势变化,按道理,买方支付不了首付导致放弃购房,不算违约。

    另外,还有一些律师从双方履行合约的积极性上去判断,如果双方自签订合约日起,积极执行,只是中途突遇政策调整,那双方都无责任。如果双方签订了合同,但是有一方不积极履行,故意拖延,在拖延的过程中碰到政策调整的情况,那拖延方或面临追究违约的责任。

    总而言之,如果因为首付比例提高,买方无能力购买支付的话,应该不好定性为买方违约,最好用和平协商的方式来重新签订协议解除购买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