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成都将建设规范停车点

    共享单车在国内突然火爆了起来,上班下班周末外出,有很大一部分人都选择共享单车这个交通工具,因为方便,快捷,在自己楼下一定能见到很多台的共享单车,大大便捷了广大市民。近日,成都政府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原因是单车停车乱、管理难问题。

    成都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成都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成都市交委日前对外宣布,已经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同时,成都年内将试点建设电子围栏、立体停车点,以规范引导单车停放。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北京、深圳、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也都先后要求共享单车停止新增投放,否则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有数据显示,截至7月上旬,成都市域范围内单车投放总量约为123万辆,仅摩拜和小黄车两家企业在成都投放的单车总量都已经超过100万辆。为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停车乱、管理难问题,成都市交委宣布叫停共享单车投放。与此同时,为了推动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的解决,成都年内将试点建设电子围栏、立体停车点,以规范引导单车停放。

    据了解,成都市城区已施划了两批1000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位,主要集中在地铁站、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区域,第三批施划也即将启动。同时,成都还将试点建电子围栏,技术方案在审定之中。成都市交委总工程师聂斌表示,在使用密集度高、停放区域比较密集的点位,还将试点建立体停车点,与机动车立体车库类似,目前方案正在研究中,年内有望建成第一个示范点位。

    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建设停车点

    另外,成都已启动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监管平台的主要构成拟包括数据采集交换、企业服务质量管理和数据统计分析展示等系统。据介绍,监管平台可以实现对骑行人行为监管,比如说骑摩拜纳入黑名单,就不能再注册小黄车进行骑行;还可以对数据的分析调度,管理部门会按时把统计数据分析出来,指导企业及时调度投放,纳入信息系统管理,提升科学调度水平。

    小编觉得,规划专门的自行车停放地点是好,但是背后的成本是不是比监管更大了呢?既然需要停在指定位置,那共享单车随停随开的方便性又将在哪里体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