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9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持续增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突破6.60、6.50大关,让投资人民币的玩家心情大好。根据9月13日消息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5382,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05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新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9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5382元。根据报告指出,由于人民币走出凌厉的升值行情,央行调降购汇准备金至零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传递出不希望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的信号,人民币迅猛上行的势头受到遏制。随着后续外汇供求力量趋于平衡,未来人民币汇率或将以双边波动为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企稳升值的原因,从内部看,与我国采取了多种措施有关,包括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的成本等。同时,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稳健,也支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从外部看,美元走弱是人民币近期强势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美元贬值幅度高达8.6%。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分析

    不过,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美元指数的跌幅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幅度并不匹配。据悉,今年以来美元已累计贬值9.1%,但同期人民币即期汇率仅升值4.2%。除人民币外,各类非美货币兑美元都呈显著升值态势。其中,欧元升值12%,日元升值6.3%,英镑升值6.2%,印度卢比升值6%。

    对此,笔者认为,人民币短期内有补涨的需求,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维持在一个大箱体内震荡。一方面,全球经济不景气,欧洲和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央行的货币政策未来不会收得太紧。预计未来元指数止跌回稳概率很大;另一方面,今年前7个月中国经济的各项数据表现不错,再加上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收紧,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了强大的支撑。而未来几个月,随着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热度消褪,中国经济增速会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强势,总体将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