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共享单车发展前景预测

    在前两年,共享单车横空出世,引起众多投资商争相投资,然而仅仅过了两三年时间,共享单车的发展就遭到了人们的质疑。根据消息指出,中国多个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共享单车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共享单车怎么用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共享经济。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据悉,多达12个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从7月10日杭州率先宣布暂停共享单车投放开始,两个月之间,福州、郑州、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北京等12个城市,先后宣布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全国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超过1600万辆,且绝大部分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截至各城市叫停的时间节点统计,北京有约160万辆共享单车、上海有150万辆共享单车,广州有超过80万辆共享单车,深圳有89万辆,郑州有39万辆,杭州有将近42万辆、南京超过45万辆、武汉约70万辆。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对于暂停共享单车投放,上海交通委方面的解释是,当前共享自行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激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造成本市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产生了共享自行车挤占公共出入口、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以及破损故障车辆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

    武汉方面也给出了类似的解释:一是共享单车发展规模已严重超出武汉市非机动车可停放区域承载能力;二是企业无序竞争、过度投放及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多个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其实有这也的结果也并不意外。共享单车缺点较多,尤其是“乱占道”现象更加普遍,城市空间的管理因而变得更加困难,这也就需要相应的管理规定出台。

    在较为交通阻塞的大城市,若共享单车“乱占道”现象严重,那无疑对交通顺畅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如今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激烈,共享单车企业争相进入城市寻求发展,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叫停共享单车投放,也是迟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