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重利好政策助推 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高增长(2)

    9月11日,中汽协统计信息网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今年1至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

    整车企业下半年加速扩产

    不论是传统燃油车的禁售,还是双积分管理办法即将出台,都让车企在战略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从之前大众联手江淮、戴姆勒战略投资北汽新能源,到上个月福特方面对外宣布要和众泰汽车“在一起”生产纯电动车,在政策的推动下,车企加速向投放市场新能源汽车。

    记者采访多家上市车企了解到,相关公司下半年有望迎来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江淮汽车8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公司当月纯电动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743辆、2603辆,分别同比增长84.34%、101.94%。1至8月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14474辆,同比增长20.20%。

    “我们加大了投入,成立了新能源营销公司;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即将成立;公司此前募投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明年也将有新的产品出来。今年全年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两万辆左右。”江淮汽车董秘办人士告诉记者。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大户,今年1至8月,上汽集团旗下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32.62万辆、31.1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06.44%、98.54%,其中新能源和互联网产品继续保持了强势的增长。上汽相关人士透露,预计公司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还将加速增长。

    长城汽车证券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这两年加大投入研发新能源汽车产品。从现在的趋势来看,未来将是以纯电动汽车为主,公司将以插电混动产品作为一个短暂的过渡,后期会大力开发纯电动车型。今年年底公司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SUV,预计下半年销售会有所增长。”

    今年7月,长城汽车与河北御捷签署合资框架协议,公司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公司表示,投资入股河北御捷,其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将全部直接转让给公司,降低公司平均油耗水平;同时,河北御捷取得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公司出售,使公司能够更好完成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的考核要求。

    上游产业链企业持续受益

    “燃油车停售或将成为各国政府和产业的共识,我国双积分办法即将实施以及燃油车停售时间表启动研究,将加速各大整车公司转型步伐。在下游需求的刺激下,新能源车产业链上游以电池、电机、电控为代表的核心产业链同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