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申购新规落地 发行金额存量高达3000亿元

    昨日是可转债申购新规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受到可转债即将大幅扩容预期的影响,市场普遍走弱。按照新规,监管层将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机构普遍认为,这将缓解申购对于资金面的影响,同时也将提升申购参与度。不过,目前可转债发行金额存量高达3000亿元,未来陆续上市后对于市场过高的估值将有所压缩。

    新规调整细则亮相

    上周末,证监会正式宣布对可转债发行方式进行调整,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并经公开征求意见相应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于9月8日发布施行。按照证监会规定,可转债发行方式调整后,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时无需预缴申购资金,待确认获得配售后,再按实际获配金额缴款。

    可转债申购新规落地
    可转债申购新规落地

    与此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公布了《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实施细则》(下称细则)。该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可转债网上发行细节。细则规定,在申购时间内,投资者以发行价格填写网上申购的委托单。申购配号根据实际有效申购进行,每一有效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单位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

    投资者在进行可转债网上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投资者申购可转债中签后,要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认购资金。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由此产生的后果及相关法律责任,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