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诚家房产返还案 涉黑被抓却得到赔偿6.79亿元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袁诚家房产返还案就是一件怪事了!本来,辽宁大人物袁诚家因涉黑以及其它犯法行为而被逮捕,而且还被判刑了!但是,现在辽宁公安厅需要赔偿袁诚家房产及资产总共6.79亿元。是不是觉得很奇怪?究竟袁诚家房产返还案有何不为人知的事情呢?

    袁诚家房产返还案
    辽宁袁诚家案怎么回事

    袁诚家本溪人,研究生的学历,担任过本溪的政协委员,鞍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还当选为本溪慈善总会慈善助学先进个人,辽宁省抗震救灾捐赠突出贡献个人。因参与涉黑组织,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被捕。

    袁诚家被判刑为何能索赔?

    对于袁诚家房产返还案,相信大家都觉得好奇,为何袁诚家被判刑还能索赔?真相是这样的:2014年1月24日袁诚家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6项罪名,被营口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他的妻子谢艳敏也获刑3年5个月。法院还判决追缴、没收该组织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包括20多家企业,企业账户内的存款和企业车辆30台。

    袁诚家房产返还案
    袁诚家出狱了吗

    2015年11月24日,辽宁高院终审维持袁诚家等人的量刑,同时判决对袁诚家被查扣的部分财产予以返还。袁诚家的代理律师王殿学告诉记者,袁诚家、谢艳敏申请国家赔偿的依据就是法院的判决。

    一审法院营口中院还有二审法院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袁诚家的个人财产、投资款还有17家企业,不属于跟黑社会相关的财产,应该予以返还。返还资产也是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赔偿的一种形式,国家赔偿法规定,违法的查封、扣押、冻结是应该予以赔偿的。

    袁诚家房产返还案涉及金额约7亿

    今年5月,袁诚家、谢艳敏委托代理律师向辽宁省公安厅递交国家赔偿申请,总诉求赔偿金额高达37.3亿元,辽宁省公安厅在5月18日发出了受理通知书,5月19日正式立案。

    该案代理律师王殿学告诉澎湃新闻,袁诚家夫妇申请国家赔偿的依据就是法院的一审、二审及终审判决。历时近3个月之后,辽宁省公安厅针对上述赔偿请求进行了查核,并最终做出赔偿决定。以上就是袁诚家房产返还案内情了,看完之后,大家明白为何袁诚家能索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