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在一带一路中重要 望进一步深化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金融功能正愈显重要。“香港是全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我们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可以进一步深化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9月11日上午,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在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间隙接受了上海证券报的采访。

    香港在一带一路中重要
    香港在一带一路中重要

    “从金融市场发展来讲,香港一向有较好的基础,融资平台除了股票、证券市场之外,银行融资也比较强。但香港的债券市场相对较弱,没有市场预期般发展的快,这也是亚洲市场的普遍现象。”她进一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存在大量融资需求,可能也会带动债券市场发展。

    她表示,香港政府会让金融市场自己有机地发展,而现在有了“一带一路”战略,则为市场发展添加了更多动力新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