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 公积金异地买房政策

    很多城市住房公积金,不能异地购房,让很多人因此感到可惜,也觉得公积金没能发挥它的作用。对于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这个问题,一定有很多人关注吧!如果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是肯定的,你很多人的购房压力一定没这么大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公积金可以异地购房吗这个事吧!

    公积金能不能异地贷款
    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

    公积金异地无法贷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一些工作调动的缴存人。例如原先在A城市工作,缴存了不少公积金,调动到B城市后,如想在B城市买房,则无法使用A城市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不是能实现,这样一来,公积金的资金就容易沉淀,白白闲置非常可惜。

    公积金能不能异地贷款
    公积金能否异地买房

    异地贷款虽好,在一些地方却暂难落地。例如,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就表示,目前无法操作,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公积金长期封闭运行,跨区域的信息沟通、协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贷款地难以掌握贷款额度、年限等,缴存地也难以掌握房屋的动态。此外,南京楼市交易火爆,公积金“水池”告急,南京人自己买房都需要“等贷”,难有余力再去满足异地贷款。

    南京、苏州、郑州、大连、呼和浩特5个城市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这5个城市未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公积金异地买房政策

    职工异地购房的消费行为发生时间与申请提取的时间间隔是在两年内的,并能出具提取规定中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关于住房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的问题,是可申请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偿还异地住房贷款本息不符合提取条件,不能以还贷提取公积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并要求各城市公积金管理部门抓紧出台相关细则。紧接着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出台《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通知》提出,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具体办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另行制定。其实早在政策出台以前就有部分地区开始实行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新政策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其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