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 买到黄牛假票怎么办(2)

    专家介绍,“黄牛”事先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囤积紧俏方向长途车票,再加价将他人的实名车票售给其他旅客,同时让旅客用本人身份信息购买短途车票,以通过进站时实名查验。

    一位“黄牛”向记者透露,自己现在手握30多张他人身份证用于倒卖火车票,这些身份证有的是遗失的有效身份证,有的是从老家搜集的邻居、老乡的身份证。

    囤票寻主

    铁路民警介绍,“黄牛”通过各种途径泄露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提前买好区间票,等有乘客需要同一线路的车票,“黄牛”再退票买新票,这个过程中只是损失了数量很小的退票费。现在快递、软件注册等很多途径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利用别人的身份进行囤票并不是难事。

    验票环节需严格把关

    “黄牛”可以绕过实名制的根源是什么?根源有两个方面:一是“黄牛”可以利用各种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信息并借助软件大规模抢票,或是秒杀退票,这是目前“黄牛”倒票最主要的途径;

    二是铁路工作人员验票环节不严,途中验票和到站验票漏洞导致部分持短途或虚假车票人员可以蒙混过关。当然,一旦发现虚假车票,警方就可以顺藤摸瓜,抓住黄牛。

    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黄牛这样子的情况还是屡禁不止。身份证有的是别人丢失的,有的是自己的家乡的乡亲们而来的。据说一名黄牛从每张票中大概赚取的价格有100元,一天的进账就有高达1000元,这样子的暴利难怪有那么多的黄牛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