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谈与支付宝竞争 微信支付宝谁能笑到最后?

    网上支付,很多人会想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最近马化腾谈与支付宝竞争,作为竞争对手,马化腾称不排斥对手。对此,你们怎么看呢?若然支付宝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意味着微信支付市场份额越来越少,难道马化腾也不排斥支付宝吗?

    马化腾谈与支付宝竞争
    支付宝和微信市场份额

    其实,马化腾谈与支付宝竞争的说法,是正确的!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如果马化腾为了一家独大,排斥支付宝,甚至以不道德手段来阻止支付宝壮大,即使暂时性得到巨大的市场,最终也会固步自封,在平庸中死去。现在良性竞争,才是正确的!至于两者谁笑到最后,就等时间检验吧!

    马化腾谈与支付宝竞争
    马化腾用支付宝吗

    9月8日,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洞见”论坛发表演讲,在谈到中国互联网创业,永远绕不开BAT这个话题时,他表示国内确实是竞争形成这样的格局,比如微信支付并不排斥别人,但反之就不是这样了。

    腾讯竞争日益加大

    马化腾表示,过去腾讯还没开放之前,大家对腾讯意见很大,但现在腾讯正在更加开放,但竞争确实不可避免。BAT的竞争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互联网的进步,但也确实产生了一些恶意竞争,导致有些创业者不得不站队,接受了这个投资那个就不行了。

    微信支付不排斥竞争对手

    “其实我们也很无奈”,马化腾坦言,国内确实是竞争形成这样的格局,所以你可以看到,尽管我们看到大街小巷看到很多微信支付的,但你该知道我们其实并不排斥别人,反之就不是这样了。

    马化腾称:“我个人有时候也不希望如此,就觉得大家都去往科技、往用户体验上做就好了嘛,为什么要排他啊,为什么要这样呢?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不健康的事情,其实我也很想打破,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也希望业界生态大家共同支持。当然这个短时间内可能还估计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