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战略的特点是什么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丝绸之路众所周知,是古代中国的连接世界的商业贸易路线,那么中国首倡的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特点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一带一路战略的特点是什么吧!

    一带一路战略内涵
    现代一带一路战略特点

    “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区域性经济组织或联盟,而是区域合作的一种思路,因此不涉及65个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的协议框架等。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可以按需求主导若干个具体合作框架,更多的合作可能是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双边合作。

    “一带一路”所涉及的谈判范围也会因此极其广泛,中国可据不同国家特点需求设计具体合作协议。每个合作框架和协议的参与成员可以不相同、不重叠,唯一不变的是中国都在其中。这样会很大程度免去多边谈判耗费的成本,增加中国作为框架主导国的谈判权重。

    “一带一路”具有广泛的战略意义

    隆国强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特点是什么,可以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可以有效促进沿线区域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广泛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倡导发展导向的理念,符合发展中国家的理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