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李在镕被判5年监禁 涉及行贿和挪用公款

    最近的时间里,三星集团可谓是风雨交加,既要面对三星手机爆炸,还要处理李在镕行贿总理的案件!但是作为三星集团最大的股东,而且也掌握三星集团的重要决策权,现在的这个时候三星李在镕被判5年监禁!但是为什么李在镕会受到这么长时间的监禁?一起去看看吧!

    三星李在镕行贿案
    三星李在镕行贿案

    北京时间8月26日报道,在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LeeJae-yong)因行贿和挪用公款等指控接受审判的几个月里,三星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一直表现不错。不过,在周五三星李在镕被判5年监禁,投资者应该重新考虑三星的前景。

    目前为止,持续发酵的腐败丑闻似乎并未伤及三星。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季度利润创下历史新高。自从李在镕2月份被捕以来,三星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5%,超过了韩国大盘指数和苹果公司等对手的股价涨幅。李在镕的律师表示,李在镕将会对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这为他不必服完整个刑期留下了一些希望。

    三星的靓丽业绩主要源于存储芯片和智能机屏幕需求强劲。三星最新旗舰机GalaxyS8也卖的不错。即便在领导层出现危机期间,大型企业的明确职责划分能够让公司的日常运营和往常一样。

    三星决策人李在镕被判5年监禁

    不过,领导人的长期缺席可能仍会让三星迷失方向。自2014年李在镕的父亲因为心脏病丧失行动能力以来,李在镕一直试图对三星“瘦身”,并同时推动公司进军生物技术等新增长领域。去年,在李在镕的领导下,三星实施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80亿美元收购汽车信息娱乐和音频公司哈曼国际。在领导层权力真空的情况下,类似的交易可能很难达成。

    而且,科技行业是一个发展迅速的领域,常常需要敏锐的领导力:关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在韩国大企业中,三星是最大的一家。在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誓言改革的背景下,韩国大企业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牢房似乎不是三星领导人处理所有这些问题的最佳场所。三星可能会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继续出色运营一段时间。但是,除非李在镕能够改变他的命运,否则三星就需要尽快找到一位“新驾驶员”。

    三星李在镕被判5年监禁,对于李在镕要离开三星集团,而集团中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而且集团里面也没有人能够对重大的决策做主!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的安卓手机集团,这下子可以说是大出血了,人心不稳是一个方面,这件事情已经影响到公司的形象了,他们是应该要考虑该如何处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