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中国人均收入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国内的各行各业各显繁荣,全世界也不可忽视中国正在崛起,但是现在中国人均收入,让我们不可以骄傲,作为发展中国家,和世界上的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现在中国人居收入究竟多少吧!

    中国人均收入排名
    中国人均收入差距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4%,实际增长6.3%。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73下降为2.72。

    中国人均收入排名
    世界人均收入排名

    乡居民收入比反映了区域均衡发展、城乡一体化情况,在统计的28个省份中,有9个省份的城乡收入比大于2.72的全国平均水平,说明城乡差距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省份全部位于西部,尤其是贵州、云南、青海、陕西的城乡收入比都超过了3倍。贵州高达3.31,成为全国城乡差距最大的省份。

    我国人均国民收入和世界差距大

    中国GDP总量雄踞世界第二,很多人可能会问,现在中国人均收入又有多少呢?人均收入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人民纯收入的平均值,纯收入是指一年劳动所得的所有收入减去产生这些所得的所有支出。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7380美元,排名第60位。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21966元,换算成美元为3600美元左右,也远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12下一页